這所農業院校用作物種子表達愛國情

【查看原圖】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小米、油菜、紅米等作物種子)(學校供圖)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小米、油菜、紅米等作物種子)(學校供圖)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2019年09月24日13:20

人民網訊 “金色華誕”“五谷迎國慶”“豐收的田野”......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農學院近日舉行了一個特殊的展覽,小米、小麥、油菜、綠豆等作物種子拼成了多彩的祝福圖案,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據悉,今年也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合並組建20周年,為進一步弘揚優秀中華農耕文化和“后稷有人”的新農學人精神,該校師生還用種子拼出了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徽以及標志性建筑三號教學樓、北校大門、博覽園昆虫館以及麥田等具有西農符號的圖案,以此向學校生日獻禮。

該校有關負責人介紹,拼圖中用到的作物種子均由學校農學院自產,色澤搭配均為種子原色。該創意旨在傳遞綠色農業、環保校園的理念,同時引導西農學子發揚“扎根楊凌、胸懷社稷,腳踏黃土、情系三農,甘於吃苦、追求卓越”的“西農精神”,為加快推動新農科建設、持續推進鄉村振興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李依環、實習生張楠)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張楠)、熊旭)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