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江西:嚴禁課后托管變成集體補課

2019年09月24日09:2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嚴禁課后托管變成集體補課

  日前,江西省教育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人社廳聯合印發《關於做好全省中小學生課后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進一步滿足中小學生和家長對課后服務的需求。

  江西要求,各中小學應在嚴格執行國家課程方案、確保開齊開足課程的前提下,實行彈性上學,適當推遲上課時間,盡量早開校門,讓家長能夠從容送孩子上學﹔實行彈性上學后,學校要統籌安排好早到學生管理工作,組織早到學生開展晨練、晨讀等活動,使學生“早到可進校、進校有事做、做事有監管”。

  江西提出,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應為有需求的學生家長提供課后托管服務,課后托管服務時間為下午放學后至18時前﹔課后托管服務內容包括合理安排學生自主閱讀、體育、藝術、科普活動,指導學生做作業,開展社團和興趣小組活動以及拓展訓練,觀看有教育意義的電影等﹔嚴禁變相成為集體教學或補課。

  課后服務應遵從學生和家長的意願,必須以家長自願報名、學生自主參加為前提,不得強迫或變相強迫學生參加﹔服務對象為在讀中小學生,優先保障殘疾兒童、留守兒童、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家庭經濟困難兒童等群體。(記者 徐光明)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