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密雲:16所城區校場館免費開放

2019年09月24日09:2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這次學校對社會開放了健身場所,實現了資源共享,這個舉措非常有意義。”家住北方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密雲分校附近的於秀艷高興地說。自9月15日起,北京市密雲區16所中小學校體育場館免費對社會開放,北方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密雲分校就是其中的一所。

據悉,北京市密雲區教委專門出台《密雲區中小學校體育場館對社會開放的實施意見》,保障此項工作的順利推進。區教委要求相應學校打通操場圍牆、安裝操場照明燈光、設置操場與教學區域隔離設施、補充校園安保人員,不斷完善校內設施,為市民提供一個設施齊備的運動場所。同時,為了健全體育場館開放的安全管理,學校也對健身人員制定了具體的規定,包括要自覺維護校園環境衛生,禁止攜帶寵物以及自行車、機動車等交通工具進入學校場地,開放場地禁止使用大功率音響設備,故意損壞場地設施設備要依法承擔法律責任,進入體育館必須更換運動鞋等。

“讓學校的體育場館‘不閑置’,既可滿足周邊群眾健身需求,更能讓這些體育場館設施充分發揮功效,實現社會公共資源優化利用。”密雲區教委副主任毛久剛說。(趙長順)

(責編:實習生(李萌)、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