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陝西:禁止將中小學升學與考核挂鉤

2019年09月24日09:2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禁止將中小學升學與考核挂鉤

近日,陝西省教育廳等九部門聯合印發《陝西省中小學生減負實施方案》,嚴禁以各種名義組織考試選拔學生,嚴禁設立重點班、實驗班,不得隨意要求學校增加專題教育內容,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學業負擔。

陝西要求,學校要嚴格執行國家課程方案和課程標准,開足開齊規定課程﹔不得隨意提高教學難度和加快教學進度,杜絕“非零起點”教學。深入推進義務教育學校免試就近入學全覆蓋,嚴禁以各種名義組織考試選拔學生,嚴禁將培訓機構培訓結果作為招生入學依據。嚴格依據課程標准和教學基本要求確定考試內容,考試成績實行等級評價,嚴禁以任何形式公布學生考試成績及排名。

陝西明確,不得隨意要求學校組織學生或教師參加與教育教學無關的活動,不得隨意要求學校增加專題教育內容。嚴禁給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下達升學指標﹔不得片面以升學率評價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不得將升學情況與考核、績效和獎勵挂鉤。探索建立中小學教育質量綜合評價制度。校外培訓機構不准舉辦、受托舉辦或變相舉辦與中小學入學或升學挂鉤的選拔性考試、競賽、排位賽、分班測試等。(記者 馮麗)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