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為實現中國夢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2019年09月2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實現中國夢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國勢之強由於人,人材之成出於學。”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

  從新中國成立初期轟轟烈烈的掃盲運動,到1977年改變無數人命運的恢復高考,再到“兩基”攻堅的順利完成、教育總體發展水平躍居世界中上,70年來,中國教育改革發展波瀾壯闊,為我國從人口大國向人力資源大國的轉變作出了巨大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當今世界的綜合國力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競爭。時代越是向前,知識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發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發凸顯。“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歸根結底靠人才、靠教育。

  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要求,也是人民群眾的民生期待。不斷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我們信心滿滿,我們闊步前行!(雅言)

  圖片說明:

  圖①:遼寧省沈陽市的小學生在上勞動課。(人民視覺)

  圖②: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文都希望小學以前的宿舍。(資料圖片)

  圖③:北京市豐台區成壽寺小學曾經的課堂。(資料圖片)

  圖④:湖北省襄陽市昭明小學美麗的教學樓。(楊東/攝)

  圖⑤: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通順街小學的學生們歡慶“六一”。(人民視覺)

  圖⑥:重慶市沙坪壩區樹人小學的學生展示全國統一新編教材。(人民視覺)

  圖⑦: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藤梯變鐵梯,懸崖村孩子們平安回家。(人民視覺)

  版式設計:沈亦伶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