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多語種國際傳播教育聯盟”在京成立

2019年09月19日14:18 |
小字號

9月18日,多語種國際傳播教育聯盟在北京寬溝會議中心召開首屆理事會全體會議。新華社原副社長馬勝榮、中國日報網副總編輯張春燕、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常務副院長陳昌鳳等30余位來自27家首批發起聯盟的單位成員齊聚一堂,探討合作開展多語種國際傳播人才培養和研究,力圖為國家培養更多具有國際化視野的復合型、復語型高層次國際傳播人才,服務中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

據了解,此聯盟旨在聯絡全國開展國際傳播人才培養的高等院校和國際傳播媒體機構,合力打造“四個平台”(多語種國際傳播人才培養平台、多語種國際傳播教學交流平台、多語種國際傳播研究平台、多語種國際傳播人才供需聯絡平台),以推動和提升多語種國際傳播人才教育,實施卓越新聞人才培養計劃為目的。

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校長、校學術委員會主任袁軍出席首屆理事會,他在致辭中指出,北外是改革開放后首批開辦新聞傳播專業的高校,1985年開設國際傳播方向。2014年北外獨立設置國際新聞與傳播學院,它依托北外悠久的辦學歷史和紅色傳統,快速發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優勢。“多語種國際傳播教育聯盟”的創立,承載著重要的使命,要通過有規劃、有計劃、有項目的聯盟活動,促進國際傳播高校的合作,促進國際傳播教育界與業界的融合,搭建人才培養平台,書寫中國新聞傳播學學科發展的重要一頁。

來源:北京外國語大學

(責編:實習生(李萌)、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