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首屆北京研學旅行課程設計學術研討會啟動

2019年09月19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教育電視台《研學旅行公開課》節目啟動儀式暨首屆北京研學旅行課程設計學術研討會日前在北京八一學校舉行。來自全國三百多所中小學的校長、研學教師及有關單位、部門負責人出席了研討會。

據了解,本次研討會邀請了國內外研學旅行專家、學者和知名校長,就大家普遍關心的《研學旅行課程的育人價值》、《研學旅行課程設計中的關鍵問題》、《什麼是研究性學習》、《怎樣將校內課堂中教育教學重點、難點,在校外研學旅行實踐課的過程中加以解決》、《研學旅行規范管理建設》、《學校研學旅行法律體系建設》等熱點問題進行深入研討,並組建研學旅行“融媒體宣傳服務團隊”,力爭為全國26萬所中小學校和1.8億中小學生開展研學旅行綜合實踐活動提供借鑒和專業指導服務。

為加強政策宣傳和典型引導,中國教育電視台攜手北京游學網和北京大潮研學國旅等單位,共同創辦了《研學旅行公開課》電視節目。此節目通過政策權威解讀、標准制定研討、成功經驗分享、案例教學分析、專家答疑解惑等電視專題節目形式,引導各學校按教育邏輯、規律和原則做好教育與旅行的科學有效融合,以達到正本清源、守正創新,促進研學旅行健康、穩定、科學發展。

據介紹,中國教育電視台《研學旅行公開課》將從即日起至2020年6月,完成第一季共15集節目的拍攝。其中5集(訪談)節目和5集(專題)節目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制作和播出,2020年上半年,完成后5集(專題)節目的制作和播出。

(責編:實習生(李萌)、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