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第22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9月16日開幕

2019年09月12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根據教育部網站消息,第22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將於9月16日至22日舉行,本屆推普周的主題是“普通話誦七十華誕,規范字書愛國情懷”。

本屆推普周將於9月16日上海市開幕,9月22日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凱裡市閉幕。開幕式將通過多種藝術形式對語言文字事業70年歷史進行立體呈現,對優秀語言文化進行精彩演繹。貴州省將借此次舉辦全國推普周閉幕式的契機,在黨政機關、學校和全社會舉辦展覽、比賽、測試、培訓等形式多樣的普通話宣傳推廣活動。開閉幕式后,全國推普周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還將進行語言文字工作調研,實地考察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助力脫貧攻堅的成果。

推普周期間和前后,各地將圍繞大力推廣和規范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普助力脫貧攻堅、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開展活動,通過宣傳海報、公益廣告等形式,開展普通話水平測試和漢字應用水平測試、第三批“中小學語文示范誦讀庫”上線、啟動首場“中國詩詞大會”地方選拔活動、啟動首場“名家進校園”活動等系列活動宣傳推廣普通話,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全國各地、各行業系統將圍繞本屆推普周主題,結合推普脫貧攻堅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活動,河北省、江蘇省、湖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還將通過將推普周發展為“雙推月”、組織高校師生就全省23個5A級景區景點外文譯寫情況進行現場調研、開展全省縣域普通話普及情況調查、舉辦返鄉大學生和中青年農牧民“誦紅色經典,抒愛國情懷”主題演講比賽等,大力宣傳國家語言文字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和規范標准,傳播優秀語言文化。

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由1997年國務院總理辦公會議批准舉辦,從1998年起每年舉辦一屆,由教育部、國家語委會同相關部門組成推普周領導小組共同組織開展。二十多年來,推普周已經成為推廣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提升社會文化素質、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的重要平台。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