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超三成大學生想整形美容 整容是否就能“美”

2019年08月22日09:4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日前,中國青年網校園通訊社對全國1528名大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超三成大學生想整形美容,近九成學生不介意身邊同學整形美容,有風險、效果不理想、花銷太大、遇到陷阱被騙系大學生整形美容主要擔心的問題﹔在有過整形美容經歷的大學生中,超六成學生整形美容后更加自信,超七成對整形美容效果滿意。

開放、包容和多元是當今社會的主流觀念。超三成大學生想整容,九成學生不介意身邊同學整容,這沒什麼可奇怪的。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讓自己更自信,給求職加分,都是正常的訴求。

整容當然可以有,但不可盲目。現在,雖然整容機構到處都是,但並不能真正讓人放心且保証基本安全。整個整容行業還是泥沙俱下,一些整容機構資質、人員素質都很成問題。甚至有新聞報道稱,個別整容學員培訓3天就上崗。一旦整容失敗,給當事人造成的身心傷害很大。這些都令人毛骨悚然,確實需要仔細甄別。

每個年輕人都要科學理性看待整容,不讓自己陷入整容泥潭。比如,很多大學生“一眼不合”就整容,就不再是單純的愛美。不能把外表看得重於一切,而忽視了思想、學識、品質和底蘊等更重要的內容。不要天真地以為隻要整容了,自己就真正變“美”了。

網上經常流行大學4年對比圖,很多學生畢業時的模樣,比剛入學時好看百倍。對此,很多網友戲言,大學真是個整容院。若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大學4年對比圖中,其實外貌未必發生什麼變化,讓人感覺“變好看了”的,還有學識底蘊和氣質提升等原因。不管怎樣,年輕人不能失去對“美”更深刻的理解。(默城) 

(責編:實習生(黃鈺霖)、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