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支教送培、名師送教下鄉 注冊教育志願者超六千人

2019年08月22日09:1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注冊教育志願者超六千人 開展支教送培、名師送教下鄉等活動

“講得真好,我這麼大年紀都聽懂了,希望你們多來我們膠州講好故事!”日前,山東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副廳長黃琦,剛在膠州市阜安街道市南社區為當地百姓宣講完《新時代如何做一個好媽媽》報告,就有一位聽講的老人過來拉著她的手說。

類似的場景,在山東省教育廳的志願服務活動中比比皆是。近年來,山東省教育廳(山東省委教育工委)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持續廣泛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成立了以山東省教師教育學會教育志願者分會、山東教育助力青春志願服務隊、教育卓越志願服務隊、教育春雨志願服務隊、教育暖陽志願服務隊、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等為代表的志願服務隊伍,實名注冊志願者超過6000人。教育志願者們通過深入扎實開展支教送培、名師送教下鄉、關愛兒童和老年人、扶貧助困、愛心援藏援疆援青等志願服務活動,得到了百姓的廣泛贊譽。

名師送教是山東省教育廳持續多年的志願服務品牌。2014年,山東省教師教育學會專門成立了教育志願者分會。截至目前,有5000余名教師志願者經常活躍在偏遠農村學校,為農村義務教育教師學科能力提升免費培訓。(魏海政)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