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遼寧“八不准”治理教師補課行為

2019年08月21日09:1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8月19日,遼寧省教育廳發布治理中小學在職教師補課行為“八不准”,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劃定“紅線”。

遼寧省教育廳在主題教育中,重拳出擊,制定中小學在職教師補課行為“八不准”,包括不准課上不講課后收費講﹔不准搶跑超前超綱講﹔不准到校外培訓機構講﹔不准誘導或推薦學生參加校外有償補課﹔不准向校外培訓機構提供學生信息﹔不准把學生評價與培訓機構考試成績挂鉤﹔不准以任何形式向家長布置批改作業﹔不准根據家長身份把學生分成三六九等。

今年暑假,遼寧省教育廳對中小學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態度堅決,查處嚴厲。省規范中小學辦學行為管理辦公室近日向社會通報了遼寧省實驗中學魏某某、付某某、關某某3名教師在沈陽市皇姑區駿杰校外培訓機構違規有償補課行為,決定給予上述3名教師行政記過處分﹔降低崗位等級,由專業技術九級降為專業技術十級﹔取消兩年評優晉級資格並全校通報批評。

遼寧要求全省各市教育局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嚴肅查處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行為,使廣大中小學教師增強法治意識,強化紀律約束,糾正不良行為,嚴守師德規范,自覺維護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和社會聲譽。( 劉玉)

(責編:實習生(黃鈺霖)、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