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在美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發出反暴力、反“港獨”呼聲

2019年08月21日08: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在美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發出反暴力、反“港獨”呼聲

綜合新華社駐舊金山、紐約、華盛頓、芝加哥記者報道,美國舊金山、波士頓、紐約等地的華僑華人日前通過和平集會等形式,譴責香港激進示威者暴力亂港行徑,表達愛國愛港心聲和擁護“一國兩制”的立場。

在舊金山,數百名華僑華人在中心聯合廣場舉行和平集會。他們手舉中國國旗,高呼愛國口號,齊聲高唱國歌以及《歌唱祖國》《我的中國心》等歌曲,抒發對中國強盛、香港繁榮的期盼。

集會發起人楊寶海說,全世界的華僑華人正團結在一起,向世界表達中國人“反暴力、反‘港獨’、愛中國、愛香港”的呼聲。

參與集會組織工作的楊曉川特意穿上了印有“中國”字樣的紅黃兩色運動服。他說,在香港發生的事實被西方媒體扭曲,所以要告訴世界真相。“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我們這一代人最應該展示給世界的是團結,團結將讓中國人充滿創造力和力量,粉碎離間和分裂中國的企圖。”

集會參與者籽蘇表示,看到動蕩影響香港經濟和社會生活,她感到很痛心,希望香港能夠盡快恢復繁榮穩定。

在波士頓,數百名愛國愛港人士結隊從市中心的馬薩諸塞州州政府大樓游行至唐人街,許多人高舉國旗,手持愛國標語,聲勢浩大。當隊伍抵達唐人街時,不少商家拿出飲料和盒飯免費提供給集會參與者,一些店主和工作人員也放下工作,加入游行隊伍,以示支持。

參加集會的於啟程對媒體表示,“香港政府和警察使用暴力”的說法是謊言,其實是部分暴力示威者對普通香港市民和游客使用暴力,他們的目標就是擾亂秩序。

在紐約,數百名華僑華人和留學生聚集在曼哈頓下城唐人街的孔子廣場周邊,與在孔子廣場活動的“港獨”分子針鋒相對。這些華僑華人和留學生手舉五星紅旗,高唱國歌,高喊“中國加油”。據了解,大部分參與者是在社交媒體看到“港獨”活動的消息后,自發前往現場的。他們紛紛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暴力分子的言行令人憤慨,他們不能容忍這種黑白不分、試圖分裂中國的行徑。

在休斯敦,數十名留學生自發在市中心赫曼公園集會,反對“港獨”活動。他們手持國旗、舉著“我支持香港警察”等標語牌,並高唱國歌,表達對“一國兩制”的支持。

芝加哥和統會會長王亞勤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和警察一再忍讓,非常克制地應對暴亂,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支持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為了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而採取的各項措施。

美國丹佛大學國際關系學院教授趙穗生表示,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將嚴重影響香港的繁榮穩定,希望香港的暴力事件盡快停止,讓市民回歸正常的生活軌道,讓香港的經濟活動正常進行。(參與記者:吳曉凌、葉在琪、劉陽、張嫄、長遠、郭沛然、高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