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南夯實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工作基礎 3年勸返復學13529人 

2019年08月20日09:0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3年累計勸返復學13529人 建立工作台賬 實行銷號管理

記者日前從湖南省教育廳獲悉,湖南從改善辦學條件、培養師資力量、增加上大學機會以及加大資助力度等方面入手,不斷夯實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工作基礎,近3年累計勸返失學輟學學生13529人,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連續多年穩定在98%以上。

自2018年6月起,湖南創新研發教育精准扶貧“一單式”信息服務系統,為各級各類家庭經濟困難貧困學生建檔立卡,建立湖南教育人口精准到校、精准到人貧困學生信息庫。

為確保控輟效果,落實好政府、家庭、學校三方責任,湖南著力在全省范圍內開展“三幫一”勸返復學行動。以縣為單位,在暑假期間組織義務教育學校教師,按照“縣不漏鄉、鄉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原則,走村入戶開展輟學學生大排查。根據排查情況,針對學生輟學原因“一人一策”“一家一策”,明確一名教師、一名村干部、一名家長或監護人幫扶一名輟學學生,逐一對輟學學生進行勸學,並建立工作台賬,實行銷號管理,勸返一個銷號一個。(陽錫葉)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