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東:“三名工程”培養“四有”好老師

2019年08月20日09:1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今天,山東省教育廳在威海榮成召開第四期齊魯名師、第三期齊魯名校長建設工程人選培養工作啟動會暨第一次集中培訓會,啟動新一期齊魯名師、齊魯名校長工程人選培養工作。按計劃,山東將在3年內重點培養300名齊魯名師人選、100名齊魯名校長人選,並計劃啟動實施齊魯名班主任建設工程。齊魯名師、齊魯名校長建設工程人選等的推薦評選向鄉村學校傾斜。

據悉,山東從實際出發提出實施齊魯名師、名校長、名班主任“三名建設品牌工程”(簡稱“三名工程”),形成系統的省、市、縣三級“三名工程”培養體系。山東省教育廳將以“服務教師、培養名師、塑造四有好老師”為目標,以“三名工程”為抓手,推動全省教育高質量發展。

山東要求,齊魯名師、齊魯名校長建設工程人選的推薦和評選都向鄉村教師和鄉村校長傾斜,推薦名額不低於推薦總數的20%。齊魯名校長工程人選要結對指導幫助2至3所薄弱學校或農村中小學、幼兒園,齊魯名師要開設名師工作室,承擔3至5名青年教師的培養任務。山東省教育廳將為每位名師、名校長培養工程人選提供專項培養經費5萬元。(記者 魏海政)

(責編:實習生(樊潔瑜)、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