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實施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送教活動

2019年08月16日09:0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8月15日,山東省在泰安啟動實施2019年鄉村教師教學技能培訓項目暨山東省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會上,來自全省的送教志願者教師開展集體備課,研討2019年項目實施方案及小學英語,義務教育階段音樂、美術、體育、家庭教育指導等5個學科培訓方案。隨后,他們將奔赴五蓮縣、利津縣、沂源縣、單縣、棗庄市山亭區、夏津縣等縣區,開展為期一年的志願送教活動。

2014年,山東省教育廳發起成立了“山東省教師教育學會教育志願者協會”。截至目前,已有6592名來自高校、中小學、教科研單位的優秀教師,通過自願報名和審核注冊,成為教育志願者。

鄉村義務教育教師教學技能培訓項目結合學科教師培訓需求,以教育志願者為主體,採取送教下鄉、連續培養的形式,利用周末和假期時間,對受援縣薄弱學科中小學教師進行為期一年的全員培訓,每年培訓15—18次。自2014年以來,教育志願服務活動輻射山東全省37個項目縣,覆蓋20個脫貧任務比較重的縣(市、區),培訓鄉村教師2.3萬余人次,有效提升鄉村教師專業技能,為項目縣培養學科“種子教師”。今年,山東將鄉村義務教育教師教學技能培訓列為山東省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提供專項資金,進一步擦亮山東教師志願服務品牌,支持廣大教師開展義務送教下鄉等志願服務活動。(魏海政)

(責編:實習生(曹雯)、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