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組織開展高中統編三科教材國家級示范培訓

2019年08月15日09:0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8月9—13日,教育部在京舉辦普通高中統編三科教材國家級示范培訓,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鄭富芝同志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根據2017年頒布的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和課程標准,教育部組織編寫了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語文、歷史三科教材,將於今年秋季學期在部分省份投入使用。

鄭富芝指出,此次培訓的主要任務是全面解讀高中統編三科教材的總體要求、基本理念和核心內容,幫助廣大教師准確把握統編三科教材的教學重點和難點、切實用好統編三科教材,幫助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教研部門負責同志將工作重點轉移到提高教育質量和內涵上,抓好新教材實施和保障工作。

鄭富芝強調,統編三科教材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基礎教育領域的一項重大變革,是一項培養時代新人的世紀工程、立德樹人的落地工程、全科育人的系統工程和綜合改革的協同工程。普通高中統編三科教材,歷經3年的精心編寫、嚴格審查和反復打磨,凝集了數百位專家的智慧和心血,具有方向性強、導向性強、創新性強、統籌性強和權威性強的特點,對於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義。

鄭富芝要求,各地要切實抓好統編三科教材的使用工作,要將統編三科教材統一使用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切實抓好部署、實施、指導和督促﹔要做好課前到書、用前培訓和考試評價等方面的統籌銜接工作﹔要在經費投入、課程資源、教研指導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支持。

全國各省(區、市)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基礎教育處和省教研室負責同志、省級三科教研員,2019年秋季開學使用統編三科教材的省份所轄地市和省直管縣三科教研員(或骨干教師),共計500人參加了培訓。(記者 汪瑞林)

(責編:實習生(劉一凡)、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