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寧波建校外培訓機構信用管理制

2019年08月09日09:10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校外培訓機構管理,促進校外培訓市場健康發展,近日,寧波市出台校外培訓機構信用管理制度。

該信用管理制度適用於經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審批,並經民政、市場監管等部門登記注冊的校外培訓機構,以及未取得辦學許可証違法違規從事面向中小學生的文化學科類培訓的機構。教育行政部門將聯合信用管理部門,通過建立校外培訓機構信用管理制度,將校外培訓機構舉辦者和法定代表人的信用信息納入寧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校外培訓機構信用管理實行記分制,滿分12分。除違法違規辦學行為一次性達到12分的,校外培訓機構其他的扣分情況,在規定時間內達到整改要求的,可以進行銷分。教育行政部門對扣分累計達到12分的校外培訓機構名單進行實時公布,依法依規注銷其辦學許可証,並將名單推送到寧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信用寧波”和教育局官方網站等媒體上予以公開。同時,將舉辦者和法定代表人列入信用失信人員名單。

“建立校外培訓機構信用管理制度,有利於規范教育培訓市場,震懾違規違法辦學行為,推進全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寧波市教育局副局長張建國說。(史望穎)

(責編:實習生(曹雯)、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