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戲曲傳承與全媒體傳播座談會舉行

2019年08月01日09: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為人民抒情 追夢新舞台—2019戲曲傳承與全媒體傳播座談會”7月30日在北京召開,與會嘉賓就新時代如何結合全媒體傳播手段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戲曲文化進行對話和探討。

中國藝術研究院京劇研究中心主任秦華生表示,借助新媒體技術,承載著優秀中國文化與中國故事的戲曲藝術不僅能走近民眾,而且能走向世界,進而有效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彰顯中國文化自信。除了向世界傳播中國戲曲,新媒體更承擔著向年輕人推廣戲曲的責任。

“互聯網為戲曲尤其是地方戲曲發展帶來新機遇、新舞台。”光明日報社副總編輯陸先高說,“戲曲需要傳承更需要科普,網友需要科普戲曲,劇團需要科普互聯網。”

中國戲曲學院戲文系主任謝柏梁表示,當前高校依然有很多人在看戲、評戲、甚至是寫戲,他們是中國戲曲不可缺少的新鮮血液。今天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向傳統戲曲表示敬意,為傳統文化走向世界做出不懈的努力。我們應該從文化責任出發,大力支持這批年輕人。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指導、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支持、光明網主辦,行業主管部門負責人、戲曲界知名演員、編劇、評論員,高校學者和直播平台代表等嘉賓參加了活動,熱議戲曲傳承與全媒體傳播。(郝孟佳 王子文)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