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虞麗娟:強化學校體育 需要專業化的教師隊伍

2019年07月30日09: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為期十天的首屆長三角一體化未來體育教師暑期夏令營28日在上海體育學院落下帷幕。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書記虞麗娟指出,體育是五育並舉的重要組成部分,強化學校體育,根本上要靠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體育教師隊伍。

對於有志從事學校體育教育教學的優秀人才而言,當前正面臨難得的專業發展政策機遇。對於未來學校體育教育教學的新血液和主力軍,虞麗娟提出三點寄語,一是要以理想為燈塔,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二是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成為擔當教師育人使命的不竭動力﹔三是要用奮斗成就青春最亮麗的底色,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接力跑。

據了解,首屆長三角一體化未來體育教師暑期夏令營的舉辦是長三角教育人才服務聯盟為長三角地區培養和儲備體育專業人才的積極嘗試,在課程設計和實訓安排上體現出了諸多亮點。除了培養專業技能知識,此次夏令營還將“教育初心”教育與課程相結合,奧運冠軍宋妮娜以親身經歷傳遞體育精神的感染力和影響力,以文化人﹔上海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李崟、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主任江明等為學員們帶來了生動黨課。

除了集中授課和培訓講座外,學員們也根據各自的體育專項前往本市和昆山市的15個實踐基地進行了教育教學實踐,各個班級的實訓課程都由運動技術的講解、體育課程設計、實地授課等部分構成﹔在體育課程設計中,各位導師從教學器材的選擇到教學流程、從練習強度到運動負荷的各個環節進行了詳細講解,給學員們極大啟發。

來自全國27個省份的330名有志於從事體育教師的在校學生經過了前沿講座、教學實訓、學術沙龍、參觀考察、素質拓展等多樣化的教學培訓,在知識技能和德育素養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有效鍛煉。閉幕式上,來自昆山市新鎮中心小學等實踐基地的師生代表與學員們共同展示了培訓成果,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應彩雲帶領“未來體育教師”誦讀了《教師誓言》。

(責編:實習生(徐瑋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