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高校學子暑期赴長三角,調研生態文明一體化

2019年07月29日17: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近日,江南大學環境與土木工程學院的大學生組建實踐團隊,在暑期走進上海黃浦、江蘇無錫、浙江奉化、安徽黃山等地,開展實地調研,了解長三角區域生態文明一體化情況。

實踐團隊合影(主辦方/供圖)

在談及到本次活動給學生帶來的影響時,江南大學環境與土木工程學院老師何濤說:“自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后,生態文明一體化也進入全面提速的新階段。在實踐調研活動中,同學們將專業所學知識與實際結合,意識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性,認識到垃圾分類是新時尚,感悟到新時代環境人肩負的使命與擔當。”

學生街頭採訪垃圾分類開展情況(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該團隊還走進奉化生活垃圾分類辦公室、上海排水管理處等開展座談,利用街頭採訪、入戶走訪調研垃圾分類開展情況﹔參觀無錫高新水務梅村污水處理廠、無錫許仙港藻水分離站、太湖藍藻打撈點等地,取水樣檢測,加入調研太湖流域協同治理﹔前往黃山新安江調研跨流域生態補償機制,走進奉化溪岙村、長嶺村感受鄉村建設。團隊也走進社區暑期學校開展環保教育,進行問卷調查普及環保知識,與當地居民講解專業知識。

大學生開展水質檢測(主辦方/供圖)

社區開展環保宣傳教育(主辦方/供圖)

在調研過程中,學生們看到長三角區域綠色建設一體發展,生態環境改善,垃圾分類逐漸成為新時尚,深受感觸。大二學生舒抒說:“生態文明建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我們要努力為‘美麗中國’做出自己的努力。”

(責編:實習生(黃鈺霖)、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