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章瑩穎案凶手被判終身監禁 家人期望找到遺體

2019年07月19日08: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章瑩穎案凶手被判終身監禁 家人期望找到遺體

章瑩穎案凶手被判終身監禁家人期望找到遺體

  章瑩穎母親在新聞發布會中忍不住失聲痛哭。蕭芸攝

  據美國《僑報》報道,章瑩穎案經過769天后,7月18日下午4點鐘,聯邦沙迪法官正式在皮奧裡亞(Peoria)宣判罪犯克裡斯滕森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不得保外就醫、不得減刑,他的余生將在監獄中渡過。

  12名陪審員未能對死刑達成一致認同,因此判決結果殺害章瑩穎的克裡斯滕森被判終身監禁。雖然這並不是章家人期望的結果,但是他們尊重美國司法判決。只是,章家人目前最大的期望還是,“如果罪犯克裡斯滕森的靈魂還殘留任何人性,請幫助我們結束煎熬,無條件說出章瑩穎的遺體下落。”

  正式宣判結束后,法官沙迪問罪犯克裡斯滕森有沒有話要說,包括對章家人表示悔意,但是克裡斯滕森直接說沒有。法官在宣判最后說,“希望你在獄中,有一天能拿起紙筆,告訴章瑩穎和其家人《我錯了》”。

  罪犯克裡斯滕森的父親在法庭過道上,向步出法庭的章瑩穎父母深深一鞠躬,大約持續10秒鐘,替兒子表示對章家人的歉意。

  正式判決結束后,皮奧裡亞法庭建筑內即刻舉行對外新聞發布會,各方媒體聚集,充分顯示對此案的關注程度。

  章容高(右)在聲明中希望罪犯克裡斯滕森能無條件說出章瑩穎的遺體下落。蕭芸攝

  章瑩穎的父親章容高在義務律師王志東的陪同下發表聲明。他說這兩年多來,每一天都深切思念著女兒,雖然最終判決無法看到加害女兒的凶手就地正法,但是終身監禁在一定意義上可以“彌補我們的傷痛”。章容高和家人明白,美國司法機構已盡全力調查該案。加上許多關注此案的熱心人士,讓章家在喪女的痛苦中依然感謝各界對此案的關注。

  章瑩穎家人的援助律師王志東和貝克特(Steve Beckett)也聯合發出聲明,兩年多了,他們有機會了解淳朴善良的章家人因為失去美麗的女兒悲傷不已,作為律師,他二人有幸在復雜的法律體系中協助他們,在他的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安慰他們。

  義務律師強調,在中國、在世界很多其它地方,刑事司法系統運作的比美國快,但美國司法系統比較緩慢和慎重,為的是獲得一個公平的審判,兩位律師感謝章瑩穎父母章容高、葉麗風和男友侯霄霖在整個過程中的理解和耐心。

  中國駐芝總領館副總領事邊志春在媒體會前對外聲明,感謝兩年多來各界給予章案的支持和關注,她同時也提醒廣大中國留學生多自身安全,平安留學是大家的期望。(蕭芸)

(責編:郝孟佳、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