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高招零批次、本科提前批次院校錄取情況公布

2019年07月17日09:44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了解到,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零批次和本科提前批次錄取工作已結束,166所院校參加錄取,共錄取考生11043人。根據安排,從今天起,本科普通批錄取工作正式開始。

“零批次”包括保送生、運動訓練和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以及實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台灣高校等招生,共錄取421人。其中,保送生錄取53人(含退役運動員保送錄取36人),運動訓練和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錄取270人,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12所實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錄取73人,輔仁大學等台灣高校錄取25人。

本科提前批次招生分為普通類和藝術類兩種類型,共錄取10622人。其中普通類院校(專業)錄取分為A、B、C三段進行,共錄取考生6022人。A段主要包括體育院校(專業)、軍隊院校、公安類等院校(專業)、航空飛行與指揮專業、飛行技術專業以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高校的錄取,錄取4081人﹔B段為“雙培計劃”和“外培計劃”錄取,錄取1541人﹔C段為市屬高校“農村專項計劃”錄取,錄取400人。

藝術類院校(專業)錄取分為A、B兩段進行,共錄取考生4600人。A段為教育部批准的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及參照獨立設置本科藝術院校招生辦法執行的院校(專業),錄取1336人﹔B段為除A段院校外,美術類使用美術統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院校(專業),以及非美術類使用校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院校(專業),錄取3264人。

今年本市實施藝術類志願設置和錄取改革,一是將藝術類進行分段錄取﹔二是對於使用美術統考成績作為專業成績錄取的美術類院校(專業)採用8個平行志願的投檔錄取模式。北京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改革,藝術類考生整體錄取率提高,今年5501人填報了藝術類本科志願,實際錄取4600人,錄取率達到83.62%,較去年提高了6.76%。部分藝術類院校增加了錄取人數,如A段獨立設置(含參獨院校)藝術類院校錄取總人數較去年增加49人﹔B段非美術類錄取999人,較招生計劃增加了223人。中國音樂學院、北京舞蹈學院、北京服裝學院、中央民族大學在京招收藝術類師范生,錄取184人,較去年增加59人。

相關新聞

三所高校公布本科普通批錄取線

本報訊(記者李祺瑤)今早,北京教育考試院發布2019年北京市高招本科提前批錄取最低分數。與此同時,在京高校中,人大、北航、北理工率先公布了今年本科普通批次錄取分數線。

本科提前批普通類A段中,幾所在京名校錄取分數線分別為:北京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為文史類659分,理工類677分。中國人民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為文史類649分,理工類666分。北京外國語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為文史類632.95分,理工類619.6015分。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為文史類630分,理工類649分。北京語言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為文史類611分,理工類620分。中國傳媒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為文史類621分,理工類616分。中央財經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為文史類621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提前批次最低錄取分數為文史類632分,此外該校飛行技術專業中,男生文史類563分,理工類562分﹔女生文史類593分,理工類599分。

此外,三所學校上午公布了今年在京本科普通批錄取分數線。其中,中國人民大學投檔線為:校本部文科651分,理科671分﹔蘇州校區文科626分,理科648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普通批次最低錄取分數為理工類661分,文史類633分。北京理工大學理工類最低為657分,最低分排名1597名﹔文史類最低為624分,最低分排名906名。(李祺瑤)

(責編:實習生(曹雯)、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