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陝西:嚴禁校外培訓超標超前

2019年07月15日09:12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進行時

陝西省教育廳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學校合理布置暑假作業,嚴禁各種形式的違規補課,同時加強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嚴禁超標超前培訓。

陝西要求,各級各類中小學校要嚴格落實國家禁止有償補課的有關規定,一律不得在假期以任何理由組織學生集體到校補課,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組織學生參加各類輔導培訓班,禁止學校將校舍租借給社會力量辦學機構用於開辦補習班、培訓班。

陝西提出,各地要對校外培訓機構在假期開展的中小學生學科類培訓班嚴格進行審核備案。一經發現有超標超前培訓內容的,須要求培訓機構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訓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規進行處罰,直至吊銷辦學許可,務必做到學科類培訓班全部備案並向社會公示。各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要聯合公安、民政、人社、消防、市場監管等部門以及街道、居委會等,在假期前對行政區域內校外培訓機構專門開展一次排查,並在假期期間不定期進行專項巡查監測,重點巡查培訓機構集中的熱點區域以及學校周邊地區,一旦發現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堅決嚴肅查處並及時向社會通報。(馮麗)

(責編:實習生(曹雯)、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