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鐵人精神訓練營” 培訓活動舉行

2019年07月11日13: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鐵人精神訓練營(第一期)”學習實踐培訓活動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鐵人精神訓練營”以“永記石油報國情,共筑時代中國夢”為實踐主題,組織營員參觀了鐵人王進喜紀念館、石油科技館、星火一次變電所、採油三廠一礦206隊、三基工作“標准化示范隊”採油二廠48隊、劉麗勞模創新工作室、採油一廠三礦中四隊、大慶“永不卷刃的尖刀”1202鑽井隊等標杆現場,聽取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文化內涵與傳承》、《大慶油田一脈相承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藝術》等經典理論思政課,還學唱了《石油工人硬骨頭》等8首創業歌曲。

營員們從中感受到大慶油田發現60年來,石油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發生的重大變化、涌現的重要人物、積累的重要經驗等,領會了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文化精髓。

學習實踐后,訓練營圍繞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開展了“鐵人好分享·黨課大家講”之“黨員話思政”宣講活動,講中國故事,講中國共產黨故事,講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

活動還從線下向線上延伸,持續推出了“鐵人好聲音·涵養報國心”之“讀懂鐵人”分享專欄。通過微信平台講述微故事,讓更多的石油學子悟深大慶文化,悟透鐵人精神。(郝孟佳 褚昕嵐)

(責編:實習生(褚昕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