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清華大學發出2019年首封錄取通知書 校長贈書《萬古江河》

2019年07月09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李依環)今日上午,清華大學正式發出2019年首封錄取通知書。來自安徽省師范大學附屬中學的朱震霆同學收到首封錄取通知書。據了解,即日起,全國各省各批次的錄取通知書將隨錄取進程陸續通過EMS寄出。

招辦主任余瀟瀟為新生朱震霆頒發第一封錄取通知書

朱震霆因獲第30屆國際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IOI 2018)金牌被保送至清華大學計算機類。此次成為第一個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新生,他直言“受寵若驚”。朱震霆表示,非常榮幸成為第一個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新生,這是一份責任,也是一種鼓勵。這將鼓勵自己在未來努力完成學業,為祖國的科技建設添磚加瓦。

據悉,隨通知書寄出的還有清華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邱勇給新生的贈書《萬古江河》以及致新生的信,寄語新生“從歷史文化中汲取力量”。今年也是清華大學校長邱勇第五次給新生贈書。

之所以選擇《萬古江河》,邱勇在致新生的信中寫道:《萬古江河——中國歷史文化的轉折與開展》是一本視野開闊、見解獨到的中國歷史文化力作。作者許倬雲先生是著名的歷史學家,在書中他用平實暢達的語言講述了中國文化成長發展的故事,字裡行間既有宏大的歷史脈絡,又有對日常生活的細微描摹,讓讀者在回顧數千年歷史的過程中深切感悟中國文化的精神氣質,從歷史文化中汲取力量。

“希望你們在閱讀這本書時,不僅學習中國的歷史和文化,而且更要學會開放與包容,以更加開闊的胸懷和視野傳承過去、把握未來。”邱勇表示,他期待在書香校園的環境中勤於讀書、善於思考,不斷完善自己,成就更加美好的未來,“我也期待著在學校與你們進行直接的交流”。(圖片來源:清華大學官方網站)

(責編:李依環、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