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惜別水木清華:清華大學舉行2019年研究生畢業典禮

2019年07月08日09: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清華大學2019年研究生畢業典禮6日在東大操場舉行,5500余名畢業研究生參加典禮,承載著學校和師長的諄諄囑托,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清華大學校長、校學位評定委員會主席邱勇寄語2019屆畢業研究生:丈夫秉壯節,自信無終窮。

圖為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在畢業典禮上講話 (學校供圖)

“在民族危亡、國家貧弱之時,需要有人挺立風骨、奮不顧身﹔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更需要你們秉蒼鬆之節、立浩然之志,不斷涵養自信、堅定自信,努力拼搏、勤勉向上,在這個偉大時代裡書寫人生的壯麗篇章!”邱勇叮囑同學們,要在不斷汲取歷史文化養分的過程中涵養自信﹔要在不斷戰勝困難和質疑的過程中堅定自信﹔要以開放自信的胸懷升華人生境界。

“清華人的勇敢從容以及濃厚的家國情懷,將是我們這一生最大的精神財富!”航空學院2014級博士生方耀鵬表示,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新時代勇敢的清華人不忘初心、肩負使命、追求卓越、胸懷天下。未來會將自身發展同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乃至人類文明進步緊密結合在一起,為祖國健康工作至少五十年!

圖為清華大學2019年研究生畢業典禮現場 (學校供圖)

據悉,此次畢業典禮上, 2279人被授予博士學位,5728人被授予碩士學位。其中,70名博士畢業生榮獲“清華大學優秀博士畢業生”稱號, 94名碩士畢業生榮獲“清華大學優秀碩士畢業生”稱號。(熊旭、王子文)

(責編:實習生(王子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