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首批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送達 本科普通批錄取16日開始

2019年07月08日08: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高招首批錄取通知書昨日送達

北京高招錄取工作已經開始,首批錄取通知書已於7月7日從北京語言大學發出。 攝影/新京報記者 王貴彬

新京報訊 (記者方怡君 劉洋)7月7日中午,北京高招首批錄取通知書從北京語言大學發出。海澱區考生劉詩懿是首份錄取通知書的主人,她來自八一中學,今年以文科624分的成績通過北語提前批次錄取到日語(日英復語)專業。

據了解,今年北語在提前批次投放了10個小語種專業,計劃招生26人,文理科各13人。其中,錄取最高分為文科624分、理科640分。

上午11點半,劉詩懿的通知書被打印出來,由北京語言大學校長劉利簽名蓋章后生效。隨后,錄取通知書被裝入外封,連同北語本科招生報考指南、資助政策折頁等被裝入EMS信封進行投遞。隨著首封錄取通知書贈送的還有一封“夢想未來信”,該信將封存下考生此刻的心情和憧憬,寄給4年后的自己。

12點30分,北京市首封錄取通知書被送到劉詩懿手中。“北語提前批要求很嚴格,慶幸自己被最喜歡的專業選中。”劉詩懿說道。

不同於往年,今年北語錄取通知書由該校在讀學生親手設計。通知書樣式是三折邀請函,以素雅、沉靜的綠色為主色調,將各國語言中的“歡迎來到小聯合國”的表達組成世界地圖。另外,北語還以行李牌作為伴手禮,表達了北語師生對新生加入北語溫暖大家庭的期待。

據悉,為確保寄遞工作平穩有序,北京郵政速遞為各大院校提供定制服務。今年包括北京語言大學在內的31所高校,已全部使用個性化封套。此外,錄取通知書郵件由系統實時監控,異常郵件自動預警。考生與家長還可關注【EMS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官方微信服務號(微信號:ems-cnpl)隨時查看錄取通知書的寄遞狀態。

【高招錄取時間安排】

7月6日至14日,將進行本科提前批錄取﹔

7月16日至21日,進行本科普通批錄取﹔

7月23日至27日、7月28日至30日,分別為專科提前批、普通批錄取;

7月21日8時至22日20時,未被錄取的統考考生填報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普通批志願。

【提醒】

批次錄取完成后,北京教育考試院將視高校計劃完成情況進行志願征集工作,將公布征集志願的專業計劃目錄。符合分數條件未被錄取的考生,根據征集志願專業計劃信息進行填報。征集志願填報的時間很緊,一般為12個小時,以往多為8:00至20:00。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