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外藝術院校專家學者齊聚北京 共話面向未來的亞洲藝術

2019年07月04日08: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中外藝術院校專家學者齊聚北京 共話面向未來的亞洲藝術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 昨日上午,“面向未來的亞洲藝術——2019亞洲國際文化藝術論壇”在北京師范大學正式舉行開幕式。該論壇由北京師范大學、中國戲曲學院聯合主辦,會期五天,來自國內外藝術院校的17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論壇,共同探討亞洲藝術的教育方式與發展方向。

“在北京師范大學百余年的歷史發展中,始終堅守對人文藝術研究與教學的重視,注重美育在國際交流中發展,堅持“引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為國家、亞洲地區乃至世界培養、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藝術人才。”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周作宇在開幕式上談到,學校將與各參會院校一道,大力支持亞洲國際文化藝術論壇的開展,為實現“藝術夢、文化夢、亞洲夢”而共同努力。

“亞洲藝術是人類藝術的瑰寶,亞洲各國人民在獨特的生活景觀和歷史沉澱中,創造出了各具特色的藝術樣式,形成了多姿多彩的風貌和景觀。”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院長胡智鋒表示,不管藝術有多麼的不同,但它們都體現出亞洲人民對於生活的獨特觀察與表現能力,都擁有對於真、善、美的共同追求,這不僅對於各國、各民族以及亞洲國家、民族之間的關系,而且對於豐富和拓展人類藝術的表現力,搭建不同文明和文化之間的溝通平台等,都將產生獨特而重要的影響。

此外,在論壇舉辦期間,中國戲曲學院副院長宋飛、韓國國立體育大學教授白鉉順,以及其他來自美國、法國、澳大利亞、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也就“教育·運動·實踐”、“舞蹈·音樂”、“美學與傳統文化”、“影視·新媒體·網絡文化”等話題展開了分享與研討。

據了解,7月2日下午,論壇組委會組織藝術家們在中國戲曲學院進行了專場演出。中國傳統戲《齊天大聖》、舞蹈《尺素》、二胡重奏《米婭與塞巴斯蒂安》、舞蹈《巫具舞》.......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們呈現了一出出精彩的展演節目。(李依環 曹雯)

(責編:實習生(曹雯)、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