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加強暑期校外培訓監管 對重大安全隱患“零容忍”

2019年07月02日14:0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記者何淼)暑假將至,記者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中小學生暑假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就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合理布置暑假作業、開展多樣活動、加強校外培訓機構監管等工作做出一系列具體部署,要求各方協同努力,確保廣大中小學生度過一個安全、快樂、有意義的暑假。

《通知》部署,各地一要切實做好安全教育,通過主題班會、班團隊活動、發放安全提醒和致家長書等形式,聚焦溺水、交通事故、食物中毒、自然災害等防范重點,將安全提示內容告知每一個學生、每一個家長,同時用好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加強宣傳引導,普及安全知識。二要合理布置暑假作業,統籌調控不同年級、不同學科作業數量和作業時間,鼓勵布置活動性、實踐性、探究性作業,引導家長不盲目給孩子報校外培訓班,減輕學生課外負擔。三要豐富學生暑假生活,廣泛利用體育館、博物館、文化館等社會資源,指導各級各類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營地專題開設暑假研學實踐課程,各類青少年校外活動場所多開設豐富多彩的興趣班,滿足中小學生暑假生活需要。

《通知》強調,要加強校外培訓監管,對校外培訓機構假期開展的中小學生學科類培訓班嚴格進行審核備案。一經發現有超標超前培訓內容的,要求培訓機構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訓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規進行處罰,直至吊銷辦學許可。要統籌教育、市場監管、公安、消防、民政、人社等部門以及街道、居委會等,在暑假前對轄區內校外培訓機構專門開展一次排查,並在暑假期間不定期進行專項巡查監測,一旦發現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堅決予以嚴肅查處並及時向社會通報。對無証無照經營、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培訓機構實行“零容忍”,現場予以取締或責令其立即停業整改。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