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多國學者共聚北航 探討“工程領導力”

2019年07月01日14: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開幕式現場 蘇力/攝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第二屆國際工程教育研討會近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開幕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通用工程學院院長文東升表示,北航國際通用工程學院正在不斷建設和完善工程領導力課程提供給學生的不僅包括工程領導力的研討會和講座,還包括與該行業領導者的實踐學習和互動,從而全面培養學生工程領導能力。

文東升談到,在當今迅速發展變化的國際環境中,確保工程人才迅速地進入領導角色變得越來越重要。國際通用工程學院在辦學過程中深刻思考“新工科”建設內涵,密切跟蹤國際國內辦學典型,逐步探索建設一流通用工程人才培養示范基地,培養具有全球視野、通專融合、系統創新能力的國際化工程領軍人才。

專題討論 蘇力/攝

據悉,本屆研討會為期兩天,主題為“培養21世紀的工程領導力”,包含工作坊、主題演講及互動研討等環節。十名國內外知名工程教育專家進行專題發言,就工程領導力項目、工程領導力課程的學術實施、如何評估工程領導能力等方面進行研討,聚焦國際工程教育前沿,以新工科背景下培養拔尖人才為導向,開展工程教育國際學術交流。

多視角多層次的高水平主題演講和研討帶來了國際工程教育的前沿動態和發展趨勢,推動了工程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來自美國普渡大學、紐約大學、波多黎各大學、澳大利亞莫納件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的專家學者、教師和學生共100余人參加了會議。(郝孟佳 褚昕嵐)

(責編:實習生(褚昕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