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俄教育類高校聯盟工作會議在北京師范大學召開

2019年06月25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6日電 為進一步推動中俄兩國人文領域的合作與交流,落實中俄教育類高校聯盟框架下的機制化項目,6月21日,中俄教育類高校聯盟工作會議在北京師范大學召開。

圖:雙邊會議與會人員合影

據了解,中俄教育類高校聯盟自2014年成立以來,聯盟內各成員高校充分發揮聯盟的平台作用,深入開展各項交流與合作,合力打造了多個品牌項目,如語言競賽、藝術巡演、國際研究生論壇等。此外,聯盟內中俄高校還開展教師互訪、學生交換、雙學位項目、合作科研等多邊合作。聯盟將繼續發揮人文交流特點,促進中俄兩國文化教育的共同繁榮與發展。

本次聯盟工作會議由中俄雙方輪值秘書處高校華東師范大學及莫斯科國立師范大學分別就各自在中俄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績及計劃進行匯報,與會高校就未來中俄教育類聯盟活動組織開展提出了諸多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會議還確定新西伯利亞國立師范大學承辦下屆雙邊會議以及聯盟章程修改等下一階段工作事宜。北師大周作宇副校長還同俄方6所高校來賓就共建“一帶一路”學院、俄語教師培訓、中文教師培訓、繼續教育、特殊兒童教育及數字化遠程教育等多向議題交流觀點,初步達成進一步合作意向。

北京師范大學、華東師范大學、東北師范大學、華中師范大學、陝西師范大學、西南大學、江蘇師范大學、江西師范大學、莫斯科國立師范大學、新西伯利亞國立師范大學、車臣國立師范大學及切爾內國立師范大學共12所聯盟成員高校出席了會議。

會議期間,北師大還舉辦了包括“俄語教師聯合發展中心”揭牌儀式、“教育的未來,未來的教育”中俄教師教育論壇等中俄人文交流系列活動。(何淼)

(責編:曹雯(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