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大華科大預估錄取分數線 湖北省理科626分以上可填報

2019年06月25日09:17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24日,武漢市招考辦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高校招生咨詢會。近200所院校入場設點,介紹各自院校招生計劃、辦學特色、錄取辦法。多數省內外高校結合今年湖北省高考整體情況和往年招生情況,為考生填報志願、選擇專業提供參考。

高招會現場,多數省內外高校預估了錄取分數線,其中,武漢大學預估分數線為理科626分以上,文科613分以上。華中科技大學預估分數線為理科626分,文科601分。

據介紹,武漢大學今年在鄂招生計劃為1615人,其中理工類1251人、文史類330人、藝術類34人。武漢大學招生工作人員介紹,大概排全省4000名左右的考生可報考武漢大學,但數理經濟、數理金融專業可能要到全省700至800名才能進。華中科技大學招生負責人稱,今年在鄂招生計劃為1765人,其中理工類1455人、文史類252人、藝術類58人。

記者採訪發現,考生最關心的問題莫過於:“我這個分數能上這所學校嗎?志願應該怎麼填?”咨詢會現場,武漢市招生辦公室工作人員為家長們支招。

考生對照湖北省招辦發布的一分一段表,了解自己的分數在本省的大致排名,再根據各高校的預估分數線以及往年的錄取分數,確定各個學校大概在全省多少名可以報考,最后篩選出自己可報考的學校。工作人員建議, 考生還應綜合考慮該校的辦學特色、人才培養模式、師資力量以及各專業的學科實力、培養目標、就業去向等;在填報平行志願時,9個平行院校志願之間要有一定的梯度,不要全部填報同一層次的院校。在填報平行志願時,將最想就讀的學校填在靠前的位置。

還有家長問:我喜歡你們學校,但擔心進不了想進的專業怎麼辦?多所高校招生工作人員表示,如果同學們有特別心儀的學校,可以選擇在專業上服從調劑,即使專業不理想,進校后還會有換專業的機會。

華中科技大學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華科大,轉專業奉行“轉出無門檻,轉入有要求”。即轉出時學院不限制,但轉入學院會對學生有面試考查。華科大學生總的有5次轉專業機會,一次選雙學位的機會。(陳曉彤 郭麗霞)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