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師教學國際調查結果公布 上海教師職業認可度高

2019年06月20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6月19日電  (記者姜泓冰)19日,2018“教師教學國際調查(TALIS)”公布。參加調查的上海初中教師的多項指標領先於其他地區。上海初中教師平均年齡為39.4歲,平均教齡達16.7年﹔六成教師認為社會重視教師職業,近九成把教師職業作為首選,均遠高於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平均值,顯示出我國在尊師重教、吸納更多優秀人才進入教師隊伍以及校長、教師專業培訓方面卓有成效。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從2008年起實施“教師教學國際調查(TALIS)”項目,已於2008年、2013年和2018年進行了3次,今年有48個國家和地區、近24萬教師參與。上海嚴格按國際標准抽取200所初中的4000位初中教師和200位初中校長參與調查,樣本學校涵蓋了全市16個區的各類初中學校。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20日 12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