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電影院裡的大學最后一課 擁抱海闊天空的未來

2019年06月18日12:2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每年6月,朋友圈霸屏的最多的是高校畢業典禮上的校長致辭,作為大學最后一課,以哲理思辨之話語,再將大學精神、大學文化、大學品格深植廣大學子內心﹔也以一家之長的口吻,殷殷叮囑學子,在追逐夢想中,要永葆初心,勇擔重任,不負韶華青春。

又是一年畢業季,大學最后一課如何刷出新高度?

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通信與信息工程系就將這最后一課搬到了電影院——6月17日,該學院領導攜400余名畢業生走進當地影院,共同觀看中國首部反映新時代大學生敢闖會創、矢志奮斗的青春勵志電影《當我們海闊天空》。

該影片是以新時代大學校園青春奮斗為主線,講述青年大學生在初心與挑戰的驅動下,一無所有踏上追逐夢想之旅,在學業拼搏、職場跌宕、商海沉浮的時空切換之間,多次突破自我極限,並在成就自身價值的同時,以創新模式助力鄉村振興,幫助百姓實現了財富大增的夢想。

與以往青春偶像勵志電影不同的是,影片創作全景源自現實,主創團隊從“世界最大規模,可能已升級一千萬人命運”的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提取真實故事,全環節深度展現平凡到傳奇的奮斗歷程,為每個年輕人獻上了如何改變命運與世界的熱血金課。

該校有關負責人談到,當畢業季撞上就業季,不少畢業生或多或少會有著迷茫與彷徨。學校組織全體畢業生觀看這部影片,就是要借以最貼近大學生的形象和心路歷程,鼓勵畢業生邁入社會后要敢於挑戰,不畏磨難,在追逐自己夢想的道路上奮勇前行。

“《當我們海闊天空》正是契合了這個時代的主旋律,在廣大師生中引起了強烈反響”,該校通信與信息工程系黨總支書記荊竹介紹,在電影院以這種形式給畢業生舉辦一場特殊的畢業典禮,是母校為他們上的最后一堂“金課”,用電影所展示出的當代青年學生勇於追夢、敢於創新、敢於挑戰的精神,去鼓勵畢業生在社會這一廣闊天地種大有作為。同時也讓他們通過觀看這部電影,理解母校對他們的期望,銘記母校將是他們在奮斗路上最堅實的后盾。

這堂大學的最后一課,又何嘗不是畢業生邁入社會的第一課?影片中所展示的奮斗路上的艱辛,或許不會是每一個人的成長歷程,但奮斗卻是他們的必經之路。荊竹希望,這個特殊的畢業典禮和這份特殊的畢業禮物,能夠成為畢業生奮斗的起點。

(責編:李依環、文鬆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