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中招貫通培養新增統一招生

2019年06月18日09:00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中招貫通項目招生通過提前招生和統一招生兩種方式進行,比去年增加了統一招生方式,兩種方式都要填報志願。

據了解,今年項目類別分為四類。其中,高端貫培項目,以北京市重點高職院校和中職學校為招生單位,與本科高校和國內外企業協作,選擇對接產業發展的優勢專業開展高等職業教育和本科專業教育,招生計劃2770人。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養項目,以北京市國家中職改革發展示范學校為招生單位,支持其與國內知名企業開展深度合作,本科階段對接市屬本科高校,三方合作培養契合北京城市定位和緊缺人才需求的高端技術技能人才,招生計劃360人。非通用語人才培養項目,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為招生單位,培養高層次、高素質、高水平的非通用語外語人才,招生計劃100人。基礎教育師資培養項目,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城市學院為招生單位,培養高素質的中小學教師﹔以北京市學前教育專業的傳統優勢職業院校為招生單位,培養專業意識強、發展能力好的學前教育教師,招生計劃790人。以上四類項目本科教育通過專升本轉段錄取。

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貫通培養試驗各項目在全市范圍招生,不對各區分配計劃指標。符合今年中考升學資格的本市正式戶籍考生可以參加貫通項目招生。貫通培養項目志願分為貫通培養項目提前招生志願和貫通培養項目統一招生志願,提前招生共設置8個志願,每個志願學校可選擇1個專業填報﹔統一招生志願與其他統一招生志願一同填報。考生招生考試總分須達到各貫通項目設置的最低錄取分數線方可填報貫通項目志願。

值得提醒的是,被貫通培養項目提前批錄取的考生,不能再參加后續其他方式錄取。因此,在普通高中和貫通項目之間猶豫的,可放棄貫通提招,選擇貫通統招。(牛偉坤)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