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連理工大學舉辦重點中學校長研討會

2019年06月17日12:55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大連理工大學舉辦重點中學校長研討會

  大學教育與中學教育密不可分,為了更加有效銜接中學教育與大學教育,共同構建創新人才培養體系,6月16日下午,大連理工大學舉辦重點中學校長研討會。來自全國15個省區的30余所重點高中校長及相關領導參加了活動。

  朱泓介紹了學校整體情況、精英人才培養理念和舉措、2019年招生政策。她表示,大工通過多元化的培養模式、研究性的教學模式、以學生為本的管理模式構建多樣化、多模式、個性化的立體教育體系,以優勢與特色專業平台、精品課程平台、高水平實驗教學平台、學生科研訓練平台、自主開放的創新實踐平台、全天候實習實訓平台、文化育人平台、學生訪學交流平台等為依托,踐行實施精英教育、培養精英人才的教育目標。

  與會中學校長就人才培養銜接、新高考改革等展開了廣泛交流和討論。

  研討會期間,與會中學校長參觀了令希圖書館、精細化工國家重點實驗室,並受邀參加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

  本次研討會的成功舉辦進一步加深了中學校長對大連理工大學全面深入的了解,為促進大學與中學協同育人、構建創新人才培養體系提供助力,為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貢獻力量。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