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應屆畢業生落戶廣州 今日起受理入戶審核

2019年06月17日08: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昨日,記者從廣州市公安局獲悉,今年開始,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的入戶審核手續簡化,原來需要先到人社部門辦理接收,再到公安機關辦理入戶的手續,現在隻需直接到廣州市公安機關審核辦理即可。從今天開始,廣州市公安機關將受理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的入戶審核辦理工作。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在本市行政區域內的用人單位接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含擇業期內在本市落實工作單位的普通高校畢業生,不含國〔境〕外留學人員)可到廣州市公安機關辦理入戶審核遷入本市戶籍:具有國內普通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學歷並有博士學位,年齡在50周歲以下。具有國內普通高校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學歷並有碩士學位,年齡在45周歲以下。具有國內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學本科並有學士學位,年齡在40周歲以下。

所需材料:申請人填寫《入戶申請表(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提供居民身份証、戶口遷移証(本市的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為居民戶口簿)原件、相應學歷、學位証書、用人單位以及入戶遷往地址均為本市行政區域內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原件及復印件,以及登記入戶地址的相關材料(如單位集體戶口簿首頁、個人住宅房產等)。(李棟)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