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群英匯聚什剎海 戰鼓擂動賽龍舟

——北師大實驗中學舉辦第八屆名校龍舟邀請賽

2019年06月16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 何淼)昨日,“名校龍舟邀請賽”在北京市什剎海舉行。北京市西城區代區長孫碩、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北京市教委體衛處處長王攀、北京市西城區教委主任趙蓬欣等市、區相關領導及各參賽校校長出席活動並為首發龍舟畫龍點睛。

西城區代區長孫碩和北師大實驗中學校長李曉輝一起為龍舟點睛 北師大實驗中學供圖

賽龍舟作為中華民族一項傳統的水上運動,因其與愛國詩人屈原有關的傳說而被賦予更多的精神內涵,威武中有高潔,豪放裡有忠誠,集中體現了我們的民族精神。活動可以讓當代的青少年接過前輩手中的舵,去繼承優秀的文化傳統,沸騰中華兒女的熱血。

李曉輝校長致開幕詞 北師大實驗中學供圖

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校長李曉輝在致辭時表示,實驗中學建校100多年,始終不忘百年前的育人目標:“培養健康身體、培植高尚品格、發展基本知能、養成良善公民。”體育教育是這所學校持續百年的蓬勃血脈,由實驗中學發起主辦的龍舟邀請賽從2008年開始已連續舉辦七屆,已經打造成西城區的文化品牌,進而成為北京市中學生的一項傳統體育賽事。

實驗中學舢板一隊后來居上 勇奪冠軍 北師大實驗中學供圖

體育是最好的橄欖枝,文化是最美的橋梁,北師大實驗發起舉辦中學生的龍舟賽,用傳統體育競技的方式,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傳統文化的種子,激蕩民族情懷。激烈的角逐、精彩的演出,不僅讓我們看到當代中學生昂揚的氣勢,精湛的技藝,更看到他們對傳統文化的青春演繹。經過激烈的角逐,北京四中包攬學校男子組、女子組冠軍,北師大二附中和北師大實驗中學游泳女隊隊則分別獲得學校男子組、女子組亞軍,北師大實驗中學游泳男隊和實驗華夏女子中學則分別獲得學校男子組、女子組季軍。校友男子組獲得冠軍的是實驗中學1997屆校友隊,女子組獲得冠軍的則是實驗中學(原女附中)舢板1隊。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和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聯合主辦,由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水上運動中心和北京華騰時代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聯合承辦。北師大實驗中學、北京四中、北師大二附中、華夏女中、和平街一中、27中、日壇中學、景山學校以及北師大實驗中學各屆校友和北京四中校友基金會均組隊參加。

(責編:何淼、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