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首屆“貝殼兒童文學周”系列學術活動在魯東大學開幕

2019年06月14日19: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張賀)作為魯東大學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由魯東大學、山東省作家協會主辦,萬鬆浦書院、張煒文學研究院、山東文學館承辦,山東教育出版社協辦的首屆“貝殼兒童文學周”在經過一周精彩紛的活動后於今天閉幕。

首屆“貝殼兒童文學周”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涵蓋面廣,既有專家講座,又有研討座談,既有兒童文學題材的影視觀摩,還有走訪參觀,既涉及兒童文學創作,又包含文學研究和出版領域。具體包含布拉迪斯拉發國際插畫雙年展(BIB)歷屆獲獎作品展、近代膠東民間藝術展、王超電影作品系列展映周等展映活動,還包括方衛平教授《兒童故事的難度》、陳眾議教授《重估經典》、作家張之路《想象的力量--文學思維與影視思維漫談》、朱自強教授《兒童文學的思想和教育智慧》、作家湯素蘭《我的童話閱讀與寫作》、曹文軒教授《我所理解的"真文學"》、蕭萍教授《非吼叫媽媽動的閱讀坊--從兒童文學到兒童戲劇》、劉蕾總編《童書裡的最美遇見--世界圖畫書發展流變及賞析》等多場學術演講,有劉海棲編審《兒童文學創作出版座談會》、張煒主席《文學對談會》、劉海棲編審、方衛平教授、王超導演《文學與影視圓桌會》等多場座談會,圍繞兒童文學的創作、出版、影視等多方面展開研討。

魯東大學黨委書記徐東升介紹了"魯大作家群"的形成和發展,以及學校踐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辦學傳統,建設張煒文學研究院、膠東文化研究院、萬鬆浦書院、文學博物館,努力打造新的文化地標做出的不懈努力。他表示,通過舉辦“貝殼兒童文學周”活動,推動兒童文學事業更好發揮培根鑄魂、立德樹人的作用,同時希望與會專家關心指導張煒文學研究院建設,對學校文學創作、相關學科建設乃至學校的建設發展多提寶貴意見。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