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南京市中考指南》出爐 約六成初中畢業生可升入普通高中

2019年06月11日09:5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南京外國語學校460人、南師大附屬中學675人,金陵中學695人,南京一中660人,中華中學690人……昨天,《南京市中考指南》出爐,2019年南京市中招計劃隨之正式公布。今年南京中考文化考試定於6月15日至16日舉行。《南京市中考指南》今日開始陸續免費發放給初中校和中考考生。

今年初中畢業生報名人數達51286人,近三年來生源數小幅上漲。為切實擴大優質高中資源,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在2018年基礎上增加約3000人,達到3.1萬人。對比去年的招生計劃,今年各所高中的招生計劃都比往年增加不少。南外增加了40人,南師附中增加了95人,金陵中學增加了95人,南京一中增加了110人,中華中學增加了90人……根據統計,約六成初中畢業生可升入普通高中。

今年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秦淮科技高中將正式招生,並將安排在第一批次且統招生面向全市招生。2019年統招生面向全市招生的學校由去年的七所增加為八所,即南京外國語學校(部分計劃)、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金陵中學、第一中學、中華中學、第十三中學、第二十九中學和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秦淮科技高中,其他學校的招生范圍沒有變化。南京外國語學校雨花國際學校、南京泰晤士學校、南京外國語學校方山分校等三所普通高中(或高中部)也將在今年招生。

職業學校招生計劃中,學制5年以上的專業班和綜合高中班等優質職業教育計劃,超過職業教育總計劃的50%。中考考生隻要志願填報得當,服從分配,可100%升入高中階段學校。

從《中考指南》上看到,全市初中校的指標生都已公布,每所初中校都有市屬普通高中的指標生計劃,實現了全市域覆蓋。另各初中校也於6月3日至7日,按照市教育局的統一部署,在校內和班級公示分到本校的指標生計劃和指標生報考條件以及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名單。

為保障考生及其監護人填報志願的自主選擇權益,2019年仍繼續採用動態口令卡加密方式統一在網上填報志願方式。

南京市招考院友情提醒,考生和監護人在使用口令卡時,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口令卡片,不要將卡借予他人,並防止他人復制口令卡或對口令卡拍照。

南京市教育局再次重申,各高中階段招生學校必須嚴格遵守紀律,如有違紀違規,將嚴肅查處,違規與考生及其監護人簽訂的有關招生錄取協議,一律不受保護。

今年中考具體時間安排為:6月15日至16日,文化考試﹔6月20日至25日,網上評卷﹔6月27日下午,公布中考成績﹔7月1日至2日,填報升學志願﹔7月6日至18日,高中階段學校招生錄取。(李晨 王璟)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