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9高考首日現場 這些畫面很暖心

2019年06月07日12:0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節。高考首日,北京天氣晴好,早晨7點半北京日壇中學考場外已經聚集了很多考生,家長與老師陪伴,一同見証這一重要時刻。北京市陳經綸中學、華中師范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朝陽學校、北京市三裡屯第一中學等多所學校的考生在此考試。

考場外,有些考生站在安靜的地方看書,有些考生聚在一起背書復習。他們或相互鼓勵,或輕鬆聊天。

兩位同學在考場外緊緊擁抱在一起 曹雯/攝

北京市陳經綸中學的送考家長表示,自己現在比孩子更緊張,希望孩子能發揮好,考上理想的大學。

華中師范大學第一附屬中學朝陽學校的老師們身著紅色旗袍,十分亮眼。高三年級主任何鈴告訴記者,每年送考她都穿旗袍,祝考生旗開得勝、紅紅火火,考出最理想的成績。副校長汪魯強剛從上一個考點趕來,他談到自己從1983年就開始給高考生送考,已經習慣了這項工作。他希望考生們能平靜地考試,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老師給即將進入考場的考生加油鼓勁 曹雯/攝

北京市三裡屯第一中學的一位學生進入考場后發現沒帶身份証,家長趕緊回家去取,隨后學校負責人蘇老師將身份証送入考場,安全交到該學生手中。

北京市三裡屯第一中學的蘇老師(右)為考生加油 曹雯/攝

考生相伴進入考場 曹雯/攝

考生入場瞬間 盧靜/攝

社區志願者傅國強今年72歲,負責考場治安巡邏,維護高考志願秩序,為了今天的高考志願服務,他推遲了自己的旅游計劃。他告訴記者,自己從事這項工作已經十多年了,他希望每個孩子能考出好成績,成為國家棟梁。

社區志願者傅國強在考場外巡邏 曹雯/攝

記者從北京市教育考試院獲悉,北京今年高考報名人數為59209人,共設17個考區、89個考點。(何淼 褚昕嵐)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