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遼寧:中小學法治副校長年底配齊

2019年06月06日08:5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遼寧省教育廳獲悉,今年底,遼寧省中小學校兼職法治副校長配備率將達到100%。發揮司法系統中法官、檢察官、律師及高校中法學教師的作用和力量,為中小學校法治教育提供支持。

遼寧省教育廳和遼寧省司法廳日前聯合發文,著重強調加強中小學生法治教育。按照相關文件要求,法治教育要作為學校法治工作的重點納入學校年度工作計劃,在師資配備、課程實施、經費支持等方面予以保障。中小學要有校領導分管教育法治工作,在此基礎上配齊配強兼職法治副校長。

遼寧明確,除了高質量完成義務教育階段道德與法治、高中階段思想政治課中的教學內容,並將法治教育內容落實到各學科課程的教育目標中發揮學科協同育人作用外,還要重視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建設。據悉,遼寧省教育廳、司法廳依托高校建設了首批7個省級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今年將啟動第二批省級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建設。(劉玉)

(責編:王子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