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各地加強高考服務保障 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備

2019年06月05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 (記者 郝孟佳)據教育部網站消息,2019年全國統一高考將於6月7日至8日舉行,部分省(區、市)由於考試科目設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試科目。

教育部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會同有關部門,以考生為本,切實做好考試服務。各地教育部門要協調有關部門,在噪音治理、衛生防疫、防暑降溫等方面進一步加強綜合保障,為考生營造安心、舒心的考試環境。要充分做好考試期間可能出現的極端天氣、自然災害、疫病傳播等突發情況的應對准備工作。

各地考試機構要會同當地殘聯,積極創造條件,為殘疾人考生提供有針對性的考試服務。同時,今年高考適逢端午節假期,各地要更加重視交通疏導管控,方便考生前往考場。

教育部特別提醒廣大考生,一要了解並熟知《考生須知》,嚴格按照考試規定,攜帶有關証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不要攜帶手機等各類無線通訊工具及其他違禁物品進入考場。

二要誠信參加考試,不要購買所謂“試題”、“答案”,謹防上當受騙。

三要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仔細核實確認考試時間、地點和科目,預留足夠赴考時間,以防因交通問題影響參考。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