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專家學者共話長江教育創新帶與區域教育一體化

2019年06月04日13: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近日,2019寧波·長江教育論壇在寧波大學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是“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教育的機遇與應對”,圍繞長江教育創新帶、區域教育一體化等專題展開,探討如何加快實現國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戰略目標,並發布了《中國教育黃皮書》(2019版)。來自教育部、中國教育學會、中國教育技術學會、北京師范大學、華中師范大學、寧波大學等部門和高校科研機構的50多位國內有關政府機構負責人、高校學者、知名教育智庫專家齊聚一堂。

長江教育研究院院長周洪宇介紹了在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戰略背景下,智庫建設對於推動教育改革和長三角教育更高質量一體化的重要作用,深刻闡釋了本次論壇 “統籌長江教育創新帶規劃,推進長三角區域教育一體化” 的主旨。

論壇上,寧波大學副校長樂傳永認為,在兩個百年交替的重要節點,推動長江教育創新帶的發展,配合長江三角洲地區日益凸現的經濟一體化發展趨勢,抓住機遇快速構建該地區一體化發展的高等教育系統已成為當務之急。

長江教育研究院執行院長方平指出,今后長江教育研究院將進一步加強共建智庫之間的合作,充分發揮智庫聯盟在戰略謀劃、整合能力、高端人才、出版資源、建言渠道等方面的優勢,更好地服務於教育改革和發展。

據悉,長江教育論壇是由長江教育學院以“全球視野、中國立場、建設態度、專業精神”為目標主辦的論壇活動,邀請國內著名教育專家共同探討教育改革與教育發展問題,至今已持續舉辦了12年。(熊旭 褚昕嵐)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