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臨考前的時間分配

2019年06月04日08:5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考前的時間分配

  早上用餐后至八點半前,以相對輕鬆的學習任務為主(例如看書和筆記,整理錯題等)。八點半到九點之間可稍作休息。九點到十一點半,以專注的狀態進行強度相對較大的高考科目的考試或練習,這一時段盡量保持不間斷的狀態,中間不要出現諸如出去走一走,上個廁所等這樣的行為,避免打瞌睡。

  午餐后至一點四十前休息。一點四十至兩點半前依然安排相對輕鬆的學習任務。兩點半到三點稍作休息。在三點到五點之間,同樣安排強度相對較大的高考科目的考試或練習,依然以專注的狀態進行,保持不間斷。

  晚上的時間,可用來回顧當天的練習,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梳理,若有需要請老師答疑。如果還有多余的時間,可進行一些“補給”的工作,例如語文、英語的一些記憶性的任務,或是對自己某些科目很明確的基礎缺陷和不足進行復習。晚餐前后可以安排適當的活動,但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

  十一點前上床休息,不能熬夜。至於飲食,隻要保持相對清淡,則不需要做太多的變動和調整,尤其杜絕為了增加營養大魚大肉的進補。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