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打造“東城模式”探索小學人工智能教育

2019年05月30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5月29日,“2019年小學人工智能學習資源開發與教學實踐研討暨成果發布會”在北京第一師范學校附屬小學西校區召開,由北京市基教研中心王振強主任主持。來自全國各地的200余名信息技術教師,共同探討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學的實踐與應用。

據了解,2019年,《中國教育現代化2035》發布,提出加快推進信息化時代的教育變革,利用現代技術加快推動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北京市東城區積極貫徹落實國家對人工智能教育的戰略部署,打造與輸出人工智能教育“東城模式”。

北京市東城區教委副主任孔慶亮認為,教育的本質是‘育人’,規劃人工智能時代的教育,應對全球人工智能化帶來的挑戰,要從孩子抓起,讓孩子成為未來人工智能社會的主導者。但同時,孔慶亮認為教育部門、學校、家長也要承擔起相應的職責和義務。“通過多方努力,真正實現——讓教育賦能人工智能,推動中國人工智能技術及應用的發展。”

北京第一師范學校附屬小學李婷、171中學附屬青年湖小學徐欣彥分別做現場教學。課堂上,學生們通過做游戲、APP體驗活動等形式在互動交流中感受人工智能。教師把“傳授知識”轉換成“探索知識”,把“教課”轉換成“探討”,注重活動,關注感受。(曹雯)

教學現場(東城區教育新聞中心 唐晨/供圖)

教學現場(東城區教育新聞中心 唐晨/供圖)

教學現場(東城區教育新聞中心 唐晨/供圖)

教學現場(東城區教育新聞中心 唐晨/供圖)

 

(責編:曹雯(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