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服務貿易研究院揭牌

2019年05月30日10: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5月28日,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國際貿易學會主辦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第十三屆國際服務貿易論壇在京舉行。論壇上,中國服務貿易研究院正式揭牌,中國國際貿易學會服務貿易專業委員會落地二外,同時發布了《中國國際文化貿易發展報告(2019)》《首都文化貿易發展報告(2019)》等文化貿易藍皮書系列最新成果。

據悉,中國服務貿易研究院的發展目標是“支撐國家發展戰略的理論高地、促進國家服務貿易發展的一流智庫、培養國家服務貿易領域精英人才的基地、服務企業國際化戰略的咨詢平台”。中國國際貿易學會服務貿易專業委員會與中國服務貿易研究院的正式揭牌,一方面代表著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為代表的學術研究團隊與高端智庫正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發展與經濟發展格局﹔另一方面,也見証著在消費升級和經濟轉型的關鍵階段,國際服務貿易與國際文化貿易在促進外貿轉型升級,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作用愈加重要。

據了解,1981年,其與對外經濟貿易部合作設置外經系,成為全國最早開辦對外經濟合作專業的高等院校,特別是近些年來,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在國際服務貿易與文化貿易研究和人才培養方面取得了新的重要成績。自2003年起,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確立了以國際服務貿易和文化貿易為特色的國際貿易學科建設方向。(曹雯)

中國服務貿易研究院揭牌(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供圖)

(責編:曹雯(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