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副司長張晉:教育在“一帶一路”的建設中具有基礎性和先導性

2019年05月29日16: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28日,由教育部與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聯合發起的“中英大學伙伴服務‘一帶一路’項目”在京正式啟動,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副司長張晉認為,教育在“一帶一路”的建設中具有基礎性和先導性,期待與世界各國在相互學習、相互借鑒、相互交流的過程中實現共同發展。

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副司長張晉現場致辭 褚昕嵐/攝

張晉表示,英國是中國最重要的教育交流與合作伙伴之一,雙方在教育領域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進展。中英大學伙伴服務‘一帶一路’項目是教育部首個與歐洲國家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的三方合作項目,也是中英在教育領域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創新舉措,旨在推動中英與“一帶一路”國家間建立更廣泛的伙伴關系,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提升能力,共同應對挑戰,共同實現發展。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中國區主任兼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公使艾琳現場致辭 褚昕嵐/攝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中國區主任兼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公使艾琳表示,希望本項目可以帶動英中兩國、亞非兩洲擴大教育合作、促進教育交流,從而拓寬和強化國際課堂交流與合作。艾琳期許未來40年,英中兩國可以共同開啟全新篇章,取得更多突破性的成果。

獲選項目負責人參與“通過多邊合作實現教育影響力”專題研討 褚昕嵐/攝

據了解,“中英大學伙伴服務‘一帶一路’項目”是著重關注和支持提高畢業生就業能力、培養企業家精神和創造力,支持高等教育國際化等方面的項目。該項目吸引了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肯尼亞、南非等10個國家的參與,首批獲得資助的項目涉及醫療保健、食品安全、智能制造、再生能源、全球領導力等多個領域,充分體現和貫徹了廣泛交流、深入合作的項目初衷。啟動會現場,首批成功入選中英及“一帶一路”國家項目的機構代表,匯集一堂,共同見証項目的啟動,探討與展望多方合作的未來前景。(郝孟佳 褚昕嵐)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