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津大學優秀本科生可跨學科保研

2019年05月24日08:49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從2019年秋季學期開始,天津大學將實施專項計劃,鼓勵優秀本科生跨學科保研,甚至直接申請跨學科攻讀博士學位。天津大學日前發布“跨學科招收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實施辦法”,推進研究生學科交叉培養計劃。

為保証學科交叉培養質量,天津大學根據本科生的專業背景和數理基礎,設定了跨學科保研范圍。理、工、醫、管理、經濟類學生可以保送到其他所有學科門類攻讀研究生,教育、文、法、藝術類學生原則上在這4個學科門類內保送。

天津大學將通過“招生宣傳導師團跨學科領域專項計劃”及額外給予學院跨一級學科推免生招生計劃的政策,鼓勵學院和導師接收跨學科保研本科生。學校給每個導師團單列2—4個跨一級學科推免生招生計劃,不佔用團隊負責人及參與人所在學院研究生招生計劃﹔額外分配給招收跨學科推免生的學院不超過5%的推免生招生計劃。(陳欣然)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