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心理學會經濟心理學專業委員會(籌)首屆學術年會召開

2019年05月21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李依環)日前,中國心理學會經濟心理學專業委員會(籌)第一屆學術年會在中央財經大學召開。會議以“新時代·心經濟”為主題,議題涵蓋當今中國現實中的經濟心理學問題、宏觀經濟背景下的個體心理及行為、金錢財富與個體心理和幸福的關系、營銷和消費心理學研究、金融、証券及投資心理學研究、經濟決策研究等多個領域。

據了解,中國經濟心理學專業委員會由中央財經大學教授辛自強及相關學者共同發起,於 2018 年 7 月經中國心理學會批准成立,目前有全國 20 余所高校、科研單位的 30 多名專家擔任委員。本次學術年會是中國心理學會經濟心理學專業委員會(籌)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國學術會議,會議由該專業委員會和中央財經大學社會與心理學院聯合主辦。

中央財經大學社會與心理學院院長、心理學系教授辛自強會上發言

“近年來,我國研究經濟心理學的學者越來越多,用心理學的方法探討某些經濟行為背后的心理機制、心理規律等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學術價值。”辛自強表示,這次會議的召開顯示了經濟心理學作為心理學和經濟學交叉學科的重要價值,也將有力推動經濟心理學在我國的傳播和發展。未來專委會的研究將主要聚焦宏觀背景下的經濟心理學問題等領域,建構經濟心理學的新疆域與本土知識體系。

中央財經大學副校長史建平指出,本次會議充分發揮了經濟心理學完善學科版圖、匯集研究力量、探索新興領域、培養專業人才、服務國家和社會的功能。此次專委會的成立將為中國當前經濟熱點話題搭建溝通與合作平台,並且使之擁有強有力的組織和制度保障,期待以它的成立為一個新起點,讓經濟心理學為增進人民福祉和推動社會進步做出更大貢獻。

(責編:褚昕嵐(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